巴格達迪遭逼退自爆 最大功臣是柯南!

巴格達迪遭逼退自爆 最大功臣是柯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身亡,當時他被美軍軍犬追到無路可退,最後引爆身上炸彈背心自爆,川普公布這隻超狂軍犬的影像,雖然沒有公布名字,但消息指出這隻英勇軍犬的名字就叫柯南!

站得直挺挺,這隻英勇的美軍軍犬,就是逼迫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的大功臣,還讓川普PO文公開表揚,說軍犬表現傑出、但沒有透露名字,不過根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這隻軍犬名字就叫柯南。

就像偵探一般敏銳,但同時這隻軍犬也在任務中受傷,正在接受治療,美軍出任務,軍犬是必備夥伴,通常都是比利時瑪利諾犬,外型像德國狼犬,但體型較小、更聰明敏捷。

在2011年刺殺賓拉登任務時,也立下功勞,而軍犬要出任務,訓練相當嚴格,一天至少8小時,反應快,要能夠偵測爆裂物,還有執行衛哨掃雷、救難、偵查毒品以及跳傘等,出任務時,還會配備防水衣、防彈衣、夜視攝影機等設備。

在美國,軍犬地位相當高,表現好獲頒榮耀勳章,除役後還有退役儀式,對軍人來說,狗不只是好朋友、還是軍人作戰最佳好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