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美軍MC-130運輸機再繞飛台海中線

國防部:美軍MC-130運輸機再繞飛台海中線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證實,一架美國空軍MC-130運輸機,昨(26)日中午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國軍全程監控。這也是繼8月29日以後,美軍第二度派出軍機飛行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是否別有涵義。

繼8月29日後 美國空軍運輸機二度繞台

八月底,美國務院批准了對台軍售66架F-16V戰機,中國對此提出嚴正抗議,表示美方傷害了中國的國家安全及主權,要求美方撤回計畫,禁止對台軍售。中國也在8月27日到29日,於浙江寧波外海舉行軍演,示威意味濃厚。沒想到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在29日沿台海中線飛行,由北往南飛往巴士海峽後往東飛回沖繩基地,幾乎逆時針繞台一周。

國防部最新消息指出,9月26日中午,美軍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再度繞飛台海,一樣由北往南沿台海中線飛行,至巴士海峽後往東飛,最終返回琉球群島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國防部表示,對於美軍機的動態國軍全程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強調,對於台海周邊各國飛機、船艦的活動均有掌握,可以隨時作出應對,籲請國人可以放心。

美軍兩個月下來接連在月底派出軍機繞飛台海,也讓外界揣測未來是否會像軍艦固定繞行一樣成為慣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