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港人唾棄!林鄭月娥民調再創新低

逾8成港人唾棄!林鄭月娥民調再創新低 | 華視新聞
林鄭月娥。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今年6月起爆發反送中,對於港人的五大訴求,特首林鄭月娥遲遲不願回應,直到近日才正式讓《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廢止,但幾個月來已讓她在港人心中的聲望來到歷史新低,最新數據顯示,超過8成的民眾反對林鄭月娥出任特首,也有近8成的港人對港府感到不滿,不滿意指數創下香港回歸以來新高。

港特首民調再創新低 8成不滿意

香港民意研究所在17日至23日期間訪問1038名市民,結果顯示林鄭月娥的評分僅20.2分,支持率11%、反對率82%,民望淨值為負71個百分點,再度創下上任特首以來新低。

至於「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滿意度」,民調結果,顯示10%滿意特區政府的表現,不滿意79%,滿意率淨值為負69個百分點,也創下1997年以來新低。

民調掃地... 林鄭也很沮喪!

林鄭月娥在處理反送中議題上,引發港人不滿、國際聲援,只有北京當局力挺。在9月份時,林鄭月娥就被爆出,她曾在一場與商界的閉門會議中談到,她無法減輕員警壓力,也無法澆熄示威者怒火,更無力提供解決的政治方法,不僅沮喪更想辭職。

先前也曾傳出北京當局有意撤換林鄭月娥,不過林鄭月娥則是始終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不評論有關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