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展出「裸男像穿丁字褲」

性別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展出「裸男像穿丁字褲」 | 華視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巴黎總部的一場展覽中展出的丁字褲裸男雕像。(翻攝自liberation.fr)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法國

在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巴黎總部的一場展覽中,展出的男體雕像居然被穿上了丁字褲,不僅參觀者感到相當困惑,也在Twitter上引發熱議,網友嘲諷主辦單位難道是「性別盲」嗎?至於為何會穿內褲則被歸因於教科文組織與創作雕像的藝術家斯特凡·西蒙( Stéphane Simon)之間的溝通不良。

據外媒報導,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展出這批男體雕像是名為《紀念我》(In Memory of Me)的展覽的一部分,可以看出雕像是正在自拍的裸男,9月21日到22日時,其中幾座雕像在教科文組織「歐洲遺產日」活動被展出,以表彰歐洲的文化創新者,但雕像在此時卻被穿上了內褲。

被穿上內褲的雕像隨即被拍照上傳至社群媒體,網友開始嘲笑這些雕像,研究內褲到底怎麼從雕像底部被穿上,還有一條推特寫道:「這就是羅馬帝國滅亡的開始」。

創作者好意被扭曲 教科文組織:應原樣展出

雕像的創作者西蒙表示,因為有人提出雕像的裸露問題,他也明白這可能會令人不安,才建議在「歐洲遺產日」期間,視參觀者的反應,若有必要時,可以用一塊布擋在重要部位,以隱藏雕像的性別。然而,穿著內褲的雕像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訕笑,對此西蒙表示,他對網友的反應感到相當沮喪。

但教科文組織方不理解西蒙的提議,反覆以電子郵件溝通,想弄清楚「用布擋住重要部位」的做法是否為永久性的,而在展出的前一天晚上,西蒙想到可以用薄薄的內衣來遮蓋雕像,教科文組織最後才會讓雕像穿上丁字褲,引起軒然大波。教科文組織表示,如果他們完全了解情況,就不會要求西蒙掩蓋這些雕像,而是可以原樣展出它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