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森林大火肆虐 雪梨空氣品質達「危險」等級

澳洲森林大火肆虐 雪梨空氣品質達「危險」等級 | 華視新聞
澳洲自九月以來森林大火不斷,濃煙籠罩澳洲雪梨。(圖/取自twitter)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自九月以來,因雷擊、長期乾旱以及強風,導致森林大火不斷肆虐,濃煙籠罩澳洲最大城雪梨,當局今(31)日將空氣品質評定為「危險」等級,警告有呼吸道疾病的雪梨居民,避免外出活動。

強風助長濃煙擴散 雪梨地標"被吞沒"

澳洲森林大火肆虐,強風將濃煙吹向雪梨,遮蔽了雪梨國家歌劇院(Opera House)、雪梨港灣大橋(Harbour Bridge )等地標,空氣中瀰漫嗆辣味道。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雪梨濃煙籠罩,懸浮微粒濃度為危險等級,引發健康警告,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局環境衛生主管布魯姆(Richard Broome)表示:「如果你要避開濃煙,最好的辦法就是待在室內、緊閉門窗」。

澳洲大火不斷 惡劣空氣將持續數天

由於澳洲東岸今年降雨量低,造成乾旱,再加上高溫、乾燥氣候和強風,引發不少火災,不久前還有閃電襲擊雪梨北部,引發叢林大火,造成2000多公頃地區付之一炬。目前消防員正努力撲滅數十起大火,但大火產生的濃煙造成雪梨的空氣,每百萬分之一的懸浮微粒濃度,甚至高於曼谷、雅加達或香港等城市。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RFS)今天表示:「濃煙可能會持續好幾天,在週末期間某個階段才會清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