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議不斷 智利取消主辦APEC

示威抗議不斷 智利取消主辦APEC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南美洲

智利地鐵漲價,引發示威動亂,十多天來沒有平息的跡象。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昨(30)日做出痛苦決定,取消11月要舉辦的APEC亞太經合會。這是APEC成立30年來,首度臨時喊卡。對此,我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政府會做相關因應。

就是這樣的街頭衝突,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動亂了十多天,完全沒有平息跡象,智利總統逼不得已,宣布取消APEC。APEC領袖高峰會,原訂11月16、17日兩天,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登場。

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現在峰會取消,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政府會有相關因應。APEC臨時喊卡,也衝擊川習會,不過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還是會在未來幾週內,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貿易協議。

智利的大規模示威,導火線是地鐵漲價台幣一塊多,先是年輕人示威抗議,後來擴大成民眾對貧富不均的不滿,從19日開始越演越烈,首都陷入混亂。即使智利政府宣布地鐵不漲價了,還改組內閣,都無法平息群眾怒火。示威群眾要總統皮涅拉,下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