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射彈! 北韓官媒:超大型多管火箭試射成功

金正恩又射彈! 北韓官媒:超大型多管火箭試射成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昨(10/31)日又試射飛彈,讓朝鮮半島局勢再度陷入緊張。北韓官媒今(1)日公布,試射成功的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0月31日表示,北韓在當天下午從平安南道發射了2枚飛行物。韓國的消息指出,朝鮮方面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35分和4點38分,分別由平安南道順川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試射發射體。日本當局表示,飛行物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該專屬區距陸地200海里(370公里),推測北韓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

朝中社證實: 超大型多管火箭 學者憂未來將量產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今(1)日報導指出,在昨日下午成功完成了一次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裝置試射。朝中社報導還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此「表示滿意」,並向研製該武器的科學家道賀。朝中社稱,這次試射證實,多管火箭發射裝置的「連續發射系統」能夠發動突擊,以摧毀敵方的多數目標。

據韓國軍方探測數據,北韓這次發射的飛行物,飛行距離大約37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約為90公里。根據路透社報導,首爾慶南大學教授、前海軍軍官金東一指出,北韓此次試射的是最新開發的多管火箭系統,其中的「運行測試發射」,目的是對系統進行微調,以實現全面量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