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攔冷藏貨櫃車 擠滿41偷渡客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上個月英國貨櫃車命案,有39名越南籍死亡、不幸命喪異鄉,事情發生後,各國開始加強打擊這種偷渡管道,希臘警方4號在東北部城市克桑西,進行例行攔檢時,發現一輛冷藏貨櫃車,上頭還是載有41名移民,大多數來自阿富汗。

希臘警方4號在東北部城市克桑西,進行例行攔檢時,發現一輛冷藏貨櫃車,載有41名非法移民,他們大部分來自阿富汗,全數生還,其中幾位送醫治療,警方表示,車上的冷藏系統已經壞了,來自東歐喬治亞籍的司機被捕,這輛貨車應該是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移民為了避免走海路進入歐洲。

越來越多人選擇搭貨櫃車偷渡,而這起案件的時間點,恰好發生在英國艾塞克斯郡39人貨櫃車命案之後,各國加緊取締類似偷渡管道,不希望悲劇重演。希臘公民保護部長 赫里索希季斯:「我們被時間追著跑,因為船一艘艘從愛琴海上來。」

希臘從2015年開始被源源不絕地難民壓得喘不過氣,當地難民營的生活條件更是低落,為了解決難民營人滿為患的問題,希臘當局即將推出新的移民法,但卻被批評違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