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令和第一個冬天! 日本流行發酵鍋

【台語新聞】令和第一個冬天! 日本流行發酵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今(8)日是立冬的日子,而天氣比我們冷得多的日本,當然也早就準備好適合冬天吃的美食。特別是,今年冬天是令和第一個冬天,現在日本流行吃什麼鍋呢?一起來看看。

火鍋開了,裡頭的美味食材咕嚕咕嚕響,唉喲,肚子好餓。已經吃起來的孩子一頭大汗,還沒吃的孩子興奮的蹦蹦跳,究竟是什麼鍋,這麼讓人流口水呢?原來今年冬天最夯的火鍋,叫做發酵鍋。其實就是利用發酵食物,來帶出火鍋的整體美味,而納豆和常見的起司等,都是所謂的發酵食品。

營養學講師 小崎俊幸:「最近民眾健康意識抬頭,飲食也因此受重視,兼顧美味與營養的發酵類食材,格外受到注意。」原來發酵食品能夠健胃整腸,促進代謝,加強免疫力,還有美容的效果,如果搭配秋冬當令的食材,像是各種菇類,簡直是集美味與健康於一鍋,怪不得最風行起來。

而這一隻螃蟹,有什麼特殊呢?人家可是世界紀錄最貴的螃蟹。這隻松葉蟹,重1.24公斤,身長14.6公分,七號在鳥取港舉行拍賣,創下合台幣將近140萬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