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惡火! 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燒毀

暗夜惡火! 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燒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暗夜的惡火燒毀了世界遺產!繼巴黎聖母院之後,日本沖繩知名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當地時間31號接近凌晨3點,突然起火燃燒,睡夢中的居民也紛紛被驚醒。雖然警消第一時間就出動,20輛消防車全力滅火,但延燒的速度太快,還是救不回城裡多棟建築和珍貴文物,讓民眾看得心痛落淚,這天不只是文化浩劫,更是沖繩最黑暗的一天!專家指出,首里城是木造的,是延燒速度快的一大關鍵,至於火災的原因,有關當局還在調查當中。

沖繩的夜空被火光,染成一片橘紅色,看著沖繩文化的象徵,首里城陷入火海,當地人瞪大了眼,看得心好痛。沖繩民眾說:「覺得好難過、好傷心,(首里城)從我小時候一直都在」。

當地時間31日接近凌晨3點,首里城正殿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超過20輛消防車出動,全力搶救這座世界遺產。但滅火的速度,趕不上延燒的速度,民眾只能眼睜睜看著,宮殿一座一座垮下來。沖繩民眾說:「感覺就像沖繩至今的各種記憶,一口氣崩塌一樣」。

火勢直到中午才被控制住,但首里城失去了正殿、北殿、南殿、書院鎖之間、黃金御殿和二階御殿,裡頭的珍貴文物也回不來了。那霸市長城間幹子說:「(沖繩) 失去了象徵,實在令人沮喪」。

而專家和消防人員都指出,首里城是木造建築,是火勢迅速延燒的一大關鍵,消防人員說:「(正殿) 建築龐大,火勢又強,又不巧受北風影響,火勢也延燒得快」。而27日起到11月初,舉行的首里城祭,也形同被大火毀了,這天不只是文化浩劫,也成了沖繩最黑暗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