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墜樓大學生 港人今晚再集會

追悼墜樓大學生 港人今晚再集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科大周姓學生,日前在將軍澳的反送中示威活動中不慎墜樓,經過幾天的治療,昨天(8)日早上過世了,消息傳出後,當天晚上許多香港市民、在多區舉行哀悼會,但最後卻演變成警民衝突,警方動用催淚彈和橡膠子彈清場,今晚金鐘添馬公園還有一場哀悼活動,場面恐怕又會失控。

警方強調參與民眾要遵守禁止蒙面法。示威民眾在將軍澳一帶聚集,用保鮮膜製造路障,挖出馬路的磚頭,還有人縱火,電箱不停爆炸;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日前在一個示威場合不慎墜樓,在醫院住了四天,8日上午過世,消息傳出後當天晚間,香港多區都有市民聚集悼念周梓樂,不過悼念會卻變了調,部分民眾堵住道路破壞店家,還有記者在拍攝期間受傷。

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驅散民眾,直播影片中還拍到,油麻旺區疑似有員警對空開了一槍實彈,經過一夜的抗爭,多人被逮捕,部分港鐵遭到破壞,經過清理與搶修,隔天早上重新開放,而今天晚間六點開始,香港民眾也會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祈禱及追思會,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不過警方也強調,參加民眾必須要遵守禁止蒙面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