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港台生持續學習 嘉義大學提出13項措施

助港台生持續學習 嘉義大學提出13項措施 | 華視新聞
嘉義大學擬13項措施助港台生。 (嘉義大學提供)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香港反送中抗爭愈演愈烈,校園更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及停班停課等事件,導致赴港就讀的台生陸續回台,今(19)日上午嘉義大學主管會議通過「協助在港台生、港澳生等相關學業協助」等13項具體作法,提供港台生安心學習環境及就學管道。

嘉義大學於15日表示,將提供港台生課程銜接及協助學生轉學至嘉大等相關服務,今(19)日嘉大校長艾群與校內一級主管再次針對港臺生未來就學研擬具體措施。

據嘉義大學統計,校內目前有71名香港學生,艾群表示,當前香港局勢嚴峻,在港所有學生的就學權利受影響,也造成一些國內師生的憂慮,嘉義大學針對港台生需求,提供13具體資源。

其中包含全學年免住宿費、優先提供校內工讀機會、提供香港各大學教師與學者研究場域、港台生心理諮商服務及生涯發展規劃方案等,讓學生和學者有安全的環境完成學業和延續學術研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