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索垂降逃出理大 示威者被機車載走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最激烈警民衝突的香港理工大學,目前仍有上百人留守。由於警方採取包圍策略,抗爭民眾多次突圍仍無法離開。昨(18)日入夜後,就有抗爭者改用繩子垂吊方式,從天橋上垂降到路面,再由摩托車騎士接應載走。另外據香港媒體報導,包括香港前立法會主席在內等人士,18日深夜在警方安排下,分批進入理大帶走大約百名學生。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到目前為止,約有6百人離開理大,其中2百人未成年。

天橋上接連有人,用繩索垂降到地面,落地後立刻跑向,在現場待命的,摩托車騎士,不料他們的行動,被在現場戒備的,防暴警察發現,立刻朝他們施放催淚彈,但大家仍然不放棄,繼續往前跑,有人一拐一拐的,似乎受了傷,港警接連發射催淚彈,示威民眾不甘示弱,以汽油彈甚至弓箭還擊。

同一時間有人企圖從理大正門逃離,卻無功而返,由於警方採取包圍策略,在香港理大的抗爭者,曾多次發起突圍,可是都沒有成功,為了避免衝突繼續擴大,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和50多名中學校長,在警方安排下,19號凌晨進入理大,把部分示威者帶離校園。

理大示威者:「快回來啊」,決定留守理大的抗爭者,看到有人打算離開,激動的上前挽留,也有人擁抱決定離場的人,據香港媒體報導,其中有超過一半,是18歲以下的年輕人,直到早上都還有人,從理大出來,許多心急如焚的家長,趕到理大附近,哭求警察讓學生,安全離開,示威者家長說:「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別衝啊小心」。

另外據理大學生會長廖健鈞表示,目前約仍有兩、三百人在校內,對於校長滕錦光一直到19號凌晨才現身,而且不肯為學生爭取不被捕,表示非常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