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鐵路工會展開罷工 高鐵地鐵火車都受影響

韓國鐵路工會展開罷工 高鐵地鐵火車都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鐵路工會從當地時間今(20)上午9點開始無限期罷工,工會要求韓國鐵道公社(KORAIL)增員4千人等4項訴求。對此,韓國鐵道公社已經成立緊急運輸總部,全力維持運行次數,以減少民眾交通不便。

時隔3年 韓國鐵路工會展開無限期罷工

綜合韓媒報導,因為昨日下午勞資雙方談判未果,韓國鐵路工會今日上午9點開始,這次是隔3年重啟無限期罷工,在罷工期間,預計KTX高鐵、廣域地鐵、火車班次將減少3至7成,上下班人群、外地考生出行和進出口企業物流運輸也會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工會提出4項訴求,包括適應新倒班制增員4000人,工資上調4%,工作人員轉正、鐵路運營商合併,公社方面則回應,正在研究增員1800人的方案,其餘要求均超出預算。

對此,韓國國土交通部表示,罷工期間將集中投入鐵路公社職員和兵力,全力保障地鐵和高鐵運行次數達到平時的82%和68.9%,客運和貨運列車也保持在平時的60%和31%。同時,積極利用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盡量減少國民出行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