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耶誕市集開幕 防恐全面升級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法國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22日正式開幕!不少民眾特別前往市集購買耶誕飾品、買杯香醇的熱紅酒,享受熱鬧氣氛。不過由於去年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發生槍擊,造成5人死亡,因此今年的維安將更加嚴密。

12月快要來臨,令人期待的耶誕節腳步,也越來越近,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22號正式開幕,精美的飾品、好喝的飲品,通通擺出來。美國遊客:「這些商店很有趣,我們相當享受這裡的氛圍,這是一座友善且美麗的小鎮。」

愜意的小鎮,卻可以看到警察不停巡邏,因為去年12月,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發生死亡槍擊,奪走5條人命,為了不讓一年一度的耶誕再濺血,當局特別在入口設置安檢處,提高維安。店家:「儘管去年發生憾事,但遊客還是來了,我們希望今年人數不減,我們帶著歡樂的心情,和大大的笑容迎接他們的到來。」

同樣歡心迎接耶誕的,還有英國倫敦邱的皇家植物園,日前點亮了超過100萬株燈飾,瀰漫濃濃的節慶氛圍。鏡頭轉到美國洛杉磯洛杉磯聯合車站,耶誕歌曲唱得響亮,耶誕樹也閃亮點燈,各城市充滿歡樂氣息,就今年能有個平安的耶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