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穹珍寶館」遭竊 損失慘重!

德國「綠穹珍寶館」遭竊 損失慘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德國

德國東部德勒斯登著名的綠穹珍寶館發生重大竊案。週一凌晨遭宵小闖入砸毀玻璃,偷走18世紀以來珍藏的鑽石、紅寶石和祖母綠的裝飾品。由於這些珠寶非常特殊,價值不斐,竊賊不可能公開求售,因此最終這些珍寶恐怕流入私人收藏家手上。

德國德勒斯登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竊賊摸黑破窗、持手電筒闖入綠穹珍寶館,接著用器械猛砸展示櫃的安全玻璃,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最終得逞,成功盗走一座展示櫃裡陳設的三套珠寶飾品。

三組套件是十八世紀設計,並用鑽石、紅寶石和祖母綠鑲製。如果以市價估算珠寶,市值超過十億歐元,但以作工、設計和文化歷史政治來看,那是十八世紀的藝術珍寶,無價的。綠穹珍寶館曾遭遇二次大戰的轟炸,當時館藏都完好無損。二戰末期又曾遭到當時蘇聯部隊的洗劫,幸好1958年時,蘇聯把珍寶還給了德勒斯登。

想不到今日,竊賊用噴槍燒斷了綠穹珍寶館鍛造的格子窗,闖入行竊。由於這些珠寶首飾頗有來頭,不可能公開脫售,竊賊只能私下找收藏家收購。一旦珍寶進了私人保險櫃,恐怕難重見天日。事發當時,幸好綠穹珍寶館鎮館之寶41克拉的綠寶石正在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借展,因此倖免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