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嘲式行銷 瀕臨破產動物園翻身

日本自嘲式行銷 瀕臨破產動物園翻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不少創意廣告是用自嘲的方式、來引起觀眾注意。像是櫪木縣一個動物園廣告,故意強調動物們都是撿來的,桌椅設備也都是二手家具,因為人煙罕至、所以遊客不分平日假日、都可以包場玩樂。動物園靠著自曝其短的廣告,在網路掀起話題,門票收入有沒有因此增加、是商業機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知名度提升了。

日本櫪木縣的宇都宮動物園,營業38年但最近收入越來越慘澹,因為經費不足,動物大多是撿來的,這裡是活動廣場,桌椅是附近蕎麥麵店老闆送的,又窮又舊又沒人氣的動物園,鱷魚竟然是法拍抵押品,桌椅設施也是人家不要的,就算假日園區也是空蕩蕩。

綜藝節目替動物園拍了自嘲式廣告,用戲謔的方式把短處變成長處。節目配音(聲源):「因為人少所以大多都是一個人包場玩,槌槌小鱷魚的占地面積,也是世界第一大。」瀕臨破產的動物園,因為自嘲式廣告鹹魚翻身,這種行銷方式也被鐵路公司看上了。

日本電鐵廣告(聲源):「因為沒什麼乘客,所以座位可以隨便坐,雖然是電鐵,但是速度比腳踏車更慢,沿途海景只有2秒,而且車廂還是二手再二手的淘汰品。」自曝其短的自我介紹,本來乏人問津的電鐵討論度飆升,日本最大泡麵業者也嘗試反向廣告,這不像義大利麵,這不像義大利麵,這不像義大利麵,被義大利人打臉,打到面子掛不住了又如何,因為對消費者來說,像不像義大利麵不是重點,好不好吃才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