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公德心! 高雄C-Bike年遭竊155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是全國第一個建置上路的共享腳踏車,從民國98年至今已經10年了,而租賃站近期已達到了300個,運量也已經突破472萬人次,但是,根據環保局的統計,去年就被偷了155輛,不少還被扯、撞壞,甚至還有被縱火毀損的,損失高達50萬,環保局表示,將增強卡榫鎖的固力,也會加裝監視器,最重要的是,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來愛惜!

插卡按號碼,自行車輕鬆借,這是高雄的C-BIKE,讓不少通勤族和遊客很方便,只是卻有人刻意破壞,車頭前的卡損壞了,這樣的就有好幾台,被損壞的鎖舌滿滿一大袋,在一大間倉庫裡,待修的C-BIKE好多,有的甚至修不了直接報廢,不只被縱火毀壞的,還有被變身的,藍色改綠色,想占為己有。

民國98年建置上路的高雄公共自行車C-BIKE,是全國第一個共享腳踏車系統,10年來運量逐年成長,到107年底已經突破472萬人次,比106年增加20萬人,成長率約4.4%,減碳量超過3000噸,而租賃站也已達到了300個,只是租借率高被偷的不少,107年就被偷了155輛,失竊率約3.2%,另外毀損的維修費也很高。

環保局指出CityBike失竊地點,以捷運站及學校附近居多,將加強設備鎖芯強化與增強鎖固力,近期也採購800輛新車,將評估檢視部分老舊車輛汰舊換新,也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來愛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