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擬推台灣主權象徵法 我表示感謝

【台語新聞】美擬推台灣主權象徵法 我表示感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泰德克魯茲,正準備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希望鬆綁美國因為實行一中政策,對我國外交人員造成的限制。包括允許中華民國的外交和軍事人員,在美國展示和穿著,具有主權象徵的國旗和軍服。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26)日回應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對我友好的行動。而中國國台辦,則表示希望美國,遵行一個中國政策。

十月份才來過台北,慶賀中華民國國慶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近期準備提出新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以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如果法案通過,那麼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將准許我國的外交和軍方人員,在美國政府機構內,穿著我國軍服,展現我國國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作為,鼓勵美國行政部門,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流限制」。

此外,知情人士還說明,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內容,包括要求國務院,移除2015年發布的對台交往準則。這份準則,源自於駐美代表處,元旦時在雙橡園升國旗的爭議事件。美國於是應中國大使館當年的要求,發布「對台交往準則」備忘錄,對台灣外交人員多所限制,甚至包括禁止駐美代表處人員,進入國務院大樓!

不過今年以來,美方態度已經有所改變,例如5月31日川普總統,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時,就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合影。而我國海巡署人員,由於赴美受訓,在美國國際海事官員班結訓典禮上,也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只是美國政府,偶爾還會出現小失誤。

比如在台灣人享有,赴美免簽證待遇的申請網站上,變更語言的中文選項,旁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換成中國五星旗。經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調查後,網站才又換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美國總共允許38個國家的旅客,可以免簽進入美國洽商或觀光,而中國並不在這些國家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