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0:40

發表國安策略 川普助台防禦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就任即將滿一週年前夕,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策略報告。其中對台關係,美國將依「一中政策」,並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提供台灣合理防衛需求。不過最引起關注的就是川普把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列為是挑戰美國的競爭對手。

川普就任後的,首次國家安全策略報告中,可分為四大主題,分別是保護國土和人民安全,促進美國繁榮,透過實力展示和平,以及推動美國的影響力,川普在演說中,除了強調經濟安全的重要,還直接點明,俄羅斯跟中國大陸,一心想動搖美國的利益。

川普指出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國增強軍力,控制資訊流動,以壓制社會,擴大自己的影響力,是意圖破壞現狀的強權,另外美國媒體還觀察到,川普特別提到,中美間存在的不公平貿易,川普在競選時,痛批中國大陸,走馬上任後卻極力營造,雙方友好的形象,完全是為了美國利益。

因為川普想利用中國大陸,箝制北韓卻徒勞無功,再加上中美每年,高達5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以及近日中共解放軍,飛越日韓間的對馬海峽,到日本海國際海域,進行訓練,明顯已突破了,圍堵中國大陸的「第一島鍊」,都讓美國備感威脅,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日前也指中國大陸「經濟侵略」,種種跡象都顯示了白宮內,主張對中國大陸強硬派的勢力,正逐漸抬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