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送中變反送中 中國媳婦批港警蠻橫

挺送中變反送中 中國媳婦批港警蠻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梁碩文 薄懷鄭 專題報導  / 香港

剛剛看到美中為了香港的事情,雙方火藥味十足,畢竟香港的反送中關係到人權民主的自由,在港府的武力鎮壓之下也讓許多的民眾從支持港府變成支持人民,從大選的結果就看的出來!其中一名就是嫁到香港的中國媳婦妮可,在抗爭活動中經常看到她的身影,她明白表示,自己原本支持港府和警察,但現在已經改變觀念,並全心投入香港爭民主自由的行列。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開始以來已經持續進行了5個多月,數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這場運動除了國際社會,香港本地居民更是高度關注,除了不少當地居民走上街頭向港府表達他們的訴求外,還有熱心民眾四處奔走,記錄這場民主運動。

8月31號港警速龍小隊,衝入港鐵太子站,見人就打,原本開往中環方向的列車,停在月台上車門大開,沒想到警察接著拿出胡椒水朝車廂內噴灑,甚至掏出槍來對準民眾,嚇得大家驚聲尖叫。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開始後一直持續進行,期間示威者跟警察之間也曾數度爆發激烈衝突,可是在8月31號警察衝入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毆打市民,再加上先前元朗白衣人攻擊民眾,民眾報警後卻遲遲不見警察前往現場,這兩起事件讓香港民眾徹底失去對警察的信任。

在示威者所稱的831太子站警暴事件後,緊靠旺角警署的港鐵太子站第一出口,很快變成了全港市民和示威者悼念的祭奠點,大批人前來獻花、燒香燒紙,儘管港警事後再三澄清沒有人在831事件中死亡,可是香港警察已變成香港市民眼裡的黑警,警民關係陷入空前緊張跟惡劣。

香港公民記者妮可:「從831的第二天開始,就在這個位置,就開始自發的有人來獻花,到今天沒停止過,港警每天清就每天買每天拜祭。」接受訪問的這位香港民眾妮可,從5年前香港的雨傘運動開始就經常到抗爭第一線拍攝大量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分享,這次反送中運動,她也堅持不斷忠實記錄,香港公民記者妮可:「以前發的是微信,我的微信它可以一天,我只要一上去就封,已經不能存在了,我就六月開始就退出了微信了,然後我就在臉書推特,在這些裡面我在現場,我就不說話,你們自己看發生的事。」

妮可說她最重要的事就是把現場的訊息,忠實傳播出去,讓網友們自行判斷絕不加油添醋,而從雨傘運動開始,香港民眾就分成親中和反中兩派,這次反送中運動,支持港府的藍絲派和支持五大訴求的黃絲派,雙方在觀念上的鴻溝也越來越深。不過10多年前從中國,嫁到香港的妮可特別點出,以前在占中運動時,親中的鄰居,很多人在這次反送中運動裡,都轉變成支持示威者,可見港警跟港府的行為根本不得人心。

為了把真相傳送出去,妮可成了公民記者,往往花很長的時間,在前線用影像記錄事件發展,家庭生活勢必受到影響,但妮可說最支持她的就是家人,香港公民記者妮可:「家裡人都覺得有道理嘛,妳講的有道理嘍,我是最簡單的打個比方,我說(中國)大陸賣個房子,是70年的(指使用權),我是開發商跟你訂合同70年,你住兩年我就說好啦房子我不給你啦,我要拿回來啦你不肯,我有黑社會我有刀,我有槍我指住你的頭,你的東西扔出去,我說就是這樣,我說我拿刀砍死他,我說香港就是這樣。」

妮可還笑笑的說,原本家人對政治無感,現在在她影響下也關心起香港局勢的走向和發展,她還呼籲香港人保持耐心,不要灰心也不要失去信心,有朝一日定能戰勝集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