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玄米高營養 日本外食族新選擇

新品種玄米高營養 日本外食族新選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玄米的營養成分比白米高,但是烹煮過程費時,而且口感沒那麼濕潤。最近日本有新品種的玄米問世,按照一般的煮飯模式,就能煮出Q彈的玄米飯。而且玄米做成的壽司、飯糰、甜甜圈、比較健康養生、成為日本外食族的新選擇。

玄米的維生素以及纖維含量,都是白米的10倍以上,鈣和鐵的含量也都比白米高,話雖如此,玄米要浸泡一個晚上才能煮,而且口感有點乾澀,因此很難取代白米成為主食,不過日本最近有新品種的玄米問世,充滿養分的胚芽部位,是一般玄米的3倍大,不必浸泡整晚只要浸泡半小時,按照一般的煮飯模式烹調,香Q濕潤的玄米飯兼顧口感與健康。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嗯口感真的比較有彈性,而且也吃得出米飯的香氣。」玄米做成的壽司甜甜圈,放到隔夜也不會乾澀,成為日本外食族的新選擇,但愛吃米飯也要有先後順序。

日本研究發現,用餐的時候先吃蔬菜類攝取纖維,再吃蛋肉魚等蛋白質,白飯的話先忍耐5分鐘之後再開始吃,這樣的進食方式,會刺激腸道產生腸泌素,促進胰島素生成,降低血糖還能增加飽足感,有人因此半年瘦了1.5公斤,所以想要瘦身,就從改變用餐順序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