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戴V怪客面具 上街示威反送中

港民戴V怪客面具 上街示威反送中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在反送中期間,許多示威者會戴怪客面具上街抗議,諷刺的是,這些怪客面具就是在中國製造的。有媒體前往中國浙江的面具工廠採訪,老闆說,雖然怪客面具的需求量大增,但中國政府禁止他們把面具賣到香港,所以最近都是先經由台灣、然後運到香港,讓示威者有足夠的怪客面具可以戴。

反送中示威民眾,戴著V怪客面具上街抗議,象徵小人物勇敢對抗體制,尤其是10月初,香港實施禁蒙面法,造成反政府聲浪越來越強,V怪客面具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抗議民眾:「這個面具代表的是,反權力反政府的一個象徵。」

諷刺的是,反送中戴的面具卻幾乎都是中國製。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就如您所看到的,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面具,平均每年賣出好幾萬個面具,銷往世界各地。」來到面具製造工廠,老闆說,最近流行的怪客面具這裡都有,訂單從去年開始倍增,就是因為香港的示威潮延燒不止,但自從10月實施禁蒙面法之後,想把面具或口罩賣到香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中國面具製造商:「現在只能中轉台灣吧,因為只有那裡(台灣)好出一點,香港暫時沒這麼好出。」經由台灣再到香港,V怪客的聲音要讓全世界都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