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8年教宗訪日 方濟各籲廢核武

睽違38年教宗訪日 方濟各籲廢核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展開訪問日本,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到日本,也是前教宗若望保祿2世以來,睽違38年再有教宗訪日。他先在長崎、廣島發表反核武演說,見了原子彈受害者,25號來到東京,受到大批民眾歡迎。

人行道上、天橋上,人擠得滿滿滿,等的就是他。教宗方濟各23號出訪日本,這是時隔38年,第二次有教宗到日本,也是方濟各上任後第一次,讓日本民眾非常興奮。日本民眾表示,「我好高興太感動了,他光是坐在車上都有強大的氣場」。

教宗前兩站先到,被原子彈轟炸過的,長崎和廣島,也見了當年原子彈,爆炸的受害者,強調自己反核武的立場。再下一站,東京,教宗的行程更滿,不但和311大地震災民見面,又和日本青年互動。

日本青年說,「我國小國中時曾被同班同學霸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表示,「霸凌之所以殘酷,是因為它傷害人的精神和自尊,如果被人說『你胖了』,就回一句『你才太瘦了』吧」,教宗妙語如珠,博得滿堂彩。之後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彌撒,更有多達5萬人湧入。教宗這一趟,也親自拜會日皇德仁,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26號訪問上智大學後再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