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耶誕裝飾 「美國精神」致敬傳統!

白宮耶誕裝飾 「美國精神」致敬傳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進入十二月,離耶誕節就不遠了。美國白宮女主人梅蘭妮亞再次邀請大家一起欣賞今年白宮的耶誕裝飾。和去年驚駭世人的「紅色耶誕」相較, 今年的白宮處處晶瑩剔透的感覺,頗有冰雪耶誕的味道。同時,為了呼應川普選舉主軸「讓美國變偉大」,梅蘭妮亞特地讓裝飾主題緊扣著「美國精神」,因此許多傳統、習俗和歷史俯拾即是,搏得不少好評。

走進白宮,像走入冰雪女王艾莎的領地,長廊的盡頭是今年送入白宮的那棵耶誕樹、樹梢頭安放伯利恆之星,樹上掛滿了松果,好像它還長在森林裡一般地鮮活。

這一間,梅蘭妮亞特別邀請陣亡將士遺族參與佈置,門的上方有一枚象徵總統的封印,透露著門後通往川普總統活動的核心區。

今年是女主人梅蘭妮亞在白宮渡過的第三個耶誕節。去年她用小紅莓想打造個紅色耶誕,但構想前衛鮮明,被人戲稱有如美國反烏托邦科幻影集使女的故事的翻版,如今的佈置佳評如潮。

這裡是紅屋,是許多第一夫人休閒娛樂辦公的所在。這裡是綠屋,色調沈穩,具多功能用途。

這裡是白宮圖書館,前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的肖象也擺出來了。這裡是白宮最大的房間東廳,平常用來招待貴賓或是辦舞會。至於國宴廳裡,擺了設計成自由女神、自由鐘和美國國旗的薑餅。

由於明年是大選年,當然梅蘭妮亞也把川普「讓美國變偉大」的競選口號融入今年耶誕裝飾主題「美國精神」當中,58棵耶誕樹15000個裝飾2500個燈串,把白宮耶誕打造的晶瑩剔透,像個冰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