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高溫7.1℃ 外國遊客「凍」未條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時序進入12月,台灣冷颼颼,日本也不例外,而且比往年更冷。日前東京的最高溫,一度測得只有攝氏7.1度,比往年低了6度,冷到讓澳洲來的遊客都難以招架。

剝開烤番薯,一陣熱氣冒出,光用看的都覺得暖。東京剛迎來,冷颼颼的12月初,賣烤番薯的店家,生意也不斷上門。NHK記者:「今天生意如何?」烤番薯業者:「因為冷天賣得很好。」東京的寒風到底有多刺骨,來逛淺草的外國遊客也有感,立刻多套一件衣服。澳洲遊客:「我們(澳洲)氣溫攝氏40度,今天(在日本)卻是攝氏5度。」

而東京7日的最高溫,只比澳洲人感受到的再高一點,攝氏7.1度,還比往年低了約6度,橫濱也在7號清晨,觀測到今年第一場雪,比往年快了6天,但這場雪來得快去得也快,大家都沒發現。啊有下雪喔完全不知道,雖然比往年冷,但氣象預報顯示,從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還可能比往年高,送走冷颼颼的12月,日本或許將迎來,比往年還暖的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