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表決脫歐 首相強森信心滿滿

英國會表決脫歐 首相強森信心滿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與歐盟達成協議後,19日將邁向最後一關,也就是下議院展開投票。不過北愛民主聯盟黨已挑明,要投下反對票,其他在野黨也不太相挺。儘管如此,強森依然信心滿滿。一般預估,若19日國會通過,英鎊預料將上漲,若慘遭否決,將會下跌。

英國跟歐盟要分手,但喊了三年多依然離不開,19日有新進展,因為下議院將針對首相強森,與歐盟達成的新協議展開投票,與歐盟達成協議的強森,自信滿滿,強調英國未來將做自己的主人,不再受到歐盟擺弄,只是北愛民主聯盟黨,似乎對強森端出的方案不買帳。

北愛民主聯盟黨認為,強森的協議會助長蘇格蘭的民族主義情緒,同時也將損害北愛爾蘭的經濟,整個英國將離開歐盟的承諾,基本上是把北愛爾蘭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因此揚言要投下反對票,儘管如此強森還是多次勸說,畢竟保守黨只有288席,少了10席的北愛民主聯盟黨,就難以達到320票的過關門檻。

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挑明,給英國的期限就到10月31日,而這對英鎊走勢不是天堂,就是地獄,若19日國會通過,英鎊預料將上漲,若慘遭否決,則會下跌,最終會是有協議「軟脫歐」,還是無協議「硬脫歐」,就看官員們怎麼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