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挫敗! 英國會不挺新脫歐協議

強森挫敗! 英國會不挺新脫歐協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脫歐的日子訂在這個月31號。但是英國國會,昨(19)日再度表態,以306票對322票的結果,不支持首相強森和歐盟達成的新版本協議,於是僵局又要持續。而就在國會表決時,場外有好幾十萬民眾,示威要求重新舉辦脫歐公投,聽到國會拒絕協議,群眾歡聲雷動。

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可憐的英國下院議長叫破了喉嚨,大喊秩序啊秩序,因為又一版脫歐協議,被國會表態不支持,反脫歐的議員們開心的不得了。聽說國會不支持新脫歐協議,走上街頭的好幾十萬英國民眾,跟著歡呼了起來。

英國國會37年來第一次,在星期六舉行關鍵投票,凸顯了首相強森急著脫歐的決心,然而在又一次挫敗後,強森不得不按照法律要求,對歐盟送出了一封請求延後脫歐的信,只不過他不肯署名。另外強森又送了第二封信,明白表示他的個人意願,是脫歐不該延後,這封信強森才真的署名了,事後他還致電歐盟領袖們表示,要求延後脫歐是國會的意思,不是他的意思。

英國首相用兩種立場送了兩封信,想像中歐盟高層恐怕會很傻眼,因為就在兩天前,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才剛說過,為什麼英國脫歐協議始終無法過關呢,主要原因之一是北愛與愛爾蘭的邊界問題。根據不被國會支持的協議,做為英國領土,北愛將和英國一起退出歐盟關稅同盟,但是北愛與愛爾蘭的邊界,又不設海關,因此進入北愛的貨物,仍然要遵循歐盟的各項檢查標凖。

北愛地區民眾並不喜歡這樣的狀態,北愛人民在2016的公投中,是反對脫離歐盟的。愛爾蘭民族主義者因此很開心的,看待強森脫歐協議,認為這將會讓愛爾蘭與北愛,往統一再邁進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