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運金牌泳將用禁藥 無緣東奧宣布退休

美奧運金牌泳將用禁藥 無緣東奧宣布退休 | 華視新聞
(翻攝IG,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奧運雙金泳將德懷爾(Conor Dwyer),2018年底被檢測出使用禁藥,經調查後昨(12)日被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判處禁賽20個月,讓他無緣2020年東京奧運,而德懷爾因此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退休。

聽從顧問與醫師使用藥品 未向美反禁藥組織詢問

美國反禁藥劑組織在2018年11月15、27日以及12月20日,對德懷爾進行藥檢,檢測結果顯示陽性,體內發現外來的違禁合成代謝劑。原本要祭出4年的禁賽處分,不過經過3人小組獨立調查後決定減刑為20個月。而考量到德懷爾使用禁藥是有經過生活顧問與專業醫師建議,只不過沒有向美國反禁藥組織詢問該藥物訊息,才因此使用不合規定的藥物,經仲裁之後給予減刑。

判處禁賽隨即宣布退休 游泳金童曾二度奪奧運金牌

德懷爾曾在2012、2016年代表美國出賽奧運,並與隊友在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上奪得金牌,另外2016年里約奧運他還拿下200公尺自由式銅牌。德懷爾的禁賽期間自2018年12月到2020年8月,也因此確定無緣參戰東京奧運,他在收到禁賽處分後,隨即於社群媒體上宣布退休。

美奧運金牌泳將用禁藥 無緣東奧宣布退休 | 德懷爾宣布退休
德懷爾宣布退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