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國防授權法 待川普簽署生效

華視新聞 林柏樫 梁碩文 台北報導  / 美國

正當台灣選舉打得火熱之際,美國參眾兩院日前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內容涵蓋多項強化台灣安全防衛等,其中包括要求美國國家安全情報總監在明年台灣大選結束的45天內,向國會報告中國干預我國選舉的相關行動,這友台法案除了展現華府對我國的支持外,也突顯台灣位在第一島鏈的關鍵地位,同時也是美方印太戰略不可或缺的一環。

美國軍艦未來將常態性繞繞台海,因為參眾兩院日前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為台灣安全防衛以及台美安全合作再打一劑強心針,其中包括要求國家安全情報總監,在台灣大選結束的45天內,針對中國干預我國選舉以及美國如何出手阻止等行為向國會提出報告。

就怕台灣的民主被破壞,新出爐的國防授權法,也針對網路安全活動,要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就成立台美高級別跨部會工作小組,提交報告,同時也指出美方應支持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的彈性指揮與控制能力等等,一連串的友台舉措,展現華府對我國的力挺,不過回顧過去作出的承諾,不一定能百分之百履行,原因還是在於中國。

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專家也提醒,無需過度依賴美國夥伴,必須先自助才能獲得人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