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 將創太空部隊!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21日簽署了明年的國防授權法,其中一項是正式創建太空部隊。這是美國72年來,第一次出現的新兵種。川普總統21號,在馬里蘭州安德魯聯合基地,簽署新一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總預算高達7380億美元,其中全球第一支太空部隊,就佔了4000萬美元的資金。川普表示,美國掌握太空優勢,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說,「太空是各國最新的戰場,我國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美國在太空的優勢事關興亡,此刻我們的領先並不夠」,太空部隊成為,與陸海空軍等,並列的第六個獨立軍種,也是美國72年來第一個全新軍種,歸屬於空軍,由空軍上將雷蒙德擔任第一位太空部隊參謀長,日後將列席參謀長聯席會議。

不過,太空部隊並不打算,將戰鬥人員送往太空,而是利用人造衛星,收集別國的圖像及電波信息,探查導彈發射,進行軍事運用。假想目標是近年來太空科技,迅速發展的中國與俄羅斯,美國還計劃與日本及北約組織合作,加強防衛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