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黑冰」釀2連環車禍 7死32傷

南韓「黑冰」釀2連環車禍 7死32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慶尚北道的高速公路14號凌晨因為「黑冰」現象,導致兩起嚴重的連環車禍,總共有大約50輛車追撞,還發生火燒車,而兩起車禍造成至少7人死亡,32人受傷。

好幾輛車因追撞,起火燃燒,紅通通的火焰在黑夜裡顯得格外怵目驚心,南韓連接慶尚北道尚州市和永川市的尚州-永川高速公路,當地時間14號清晨4點40分左右,接水發生兩起連環車禍,據南韓媒體報導,第一起車禍中包括貨車、卡車在內,共有28輛大小車輛,撞成一團,其中有好幾輛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獲報趕往現場,花了大約4個小時才把大火撲滅,車禍傷者:「事情發生很快,我當時昏了過去,醒來後發現卡在乘客座椅上。」

幾乎在同一時間,距離第一起事故大約兩公里的地方,同樣發生了22輛車連環撞的事故,而兩起連環車禍不僅造成嚴重死傷,高速公路也因為進行車禍現場後續清理,封閉了12個小時,一直到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公路才恢復通車,南韓警消單位目前仍在調查車禍發生的原因,初步研判應該是「黑冰」,導致連環車禍,南韓電視台主播:「黑冰是看不見的,因此駕駛必須小心。」

所謂的黑冰是指氣溫急遽下降導致融化的雪水或雨水,瞬間在路面凝結成一層,薄薄的冰面因為透明不易察覺,所以很容易導致行人跌倒或是車輛打滑翻覆的意外,因此黑冰也被稱為「道路的暗殺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