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台灣文創 華視取經南韓「振興院」

華視新聞 蒲依婕 林柏樫 梁碩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跟遊戲業者合作,推出第一款南韓偶像團體養成遊戲。南韓當局估,計,韓流產值高達50億美金。南韓文創產業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南韓文化產業振興院辦演重要的角色,華視也邀請振興院來台交流,而如何借鏡南韓經驗,再造台流高峰,台灣也在今年年中設立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胡晴舫表示,文策院將致力於連結民間和政府,讓各種資源動起來。

南韓BTS,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現在南韓遊戲和手遊業者與BTS合作,推出首款主打南韓偶像團體的養成遊戲,南韓在文化創意產業的成績有目共睹,成立於2001年的南韓文化產業振興院扮演重要的角色,文化產業振興院也應華視邀請來台交流。

南韓文化產業振興院組長助理 申智媛:「這次來到台灣進行了各樣的會議,感受到雙方對於文化的理解是很類似的,未來交流的機會應該不少。」

如何借鏡南韓經驗,又如何走出自己的道路,今年年中,台灣文化內容策進院掛牌成立,期望連接政府與民間,推動文化產業動能,並與國際接軌。台灣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 胡晴舫:「他們(南韓)當初做的方式,是以政府引領大企業,進入市場去做很多事情,那台灣的人口結構跟他們不一樣,我們的很多文化內容產業,目前都是中小企業的形式。」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表示,兩國人口結構不同,台灣中小企業機動性強,但資本動能不足,因此文策院可運用國發資金,啟動異業合作,讓各項資源動起來,讓國際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