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罷工逾十天 通勤族怨成「人質」

法國罷工逾十天 通勤族怨成「人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法國反年金改革罷工已經十幾天了,政府和工會似乎還是沒有和解的跡象,罷工造成法國公眾運輸大停擺,有民眾抱怨,通勤族就像成了談判的人質,而在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的情況下,腳踏車變成了熱門的代步方式。

不滿總統馬克宏的年金改革政策,法國民眾發起大罷工,也導致法國各項交通運輸停擺,大部分高鐵、火車或是捷運暫停營運,只有六成的公車運行,今(16)日進入罷工第12天,不少通勤族實在受夠了,忍不住發牢騷,法國通勤族說:「我們雙方都該停止了,政府和工會,他們現在需要妥協,別把通勤族當人質」。

山不轉路轉既然大眾運輸停擺,不少巴黎人乾脆騎腳踏車代步,也帶動相關產業的業績,體育用品店或是腳踏車修理店的生意都增加了,而隨著耶誕假期逼近,法國總理菲利浦要求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給出假期期間確實會行駛的班次,就怕罷工讓耶誕假期的交通大亂,並且傷害法國的經濟,民眾也害怕無法如期返家好好過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