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公民法修正案 印度大學成戰場

抗議公民法修正案 印度大學成戰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印度國會近日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允許在其他國家受到迫害的基督教、印度教等教徒,在印度取得公民身分,然而卻只有穆斯林被排出在外,這項法案讓民眾相當不滿,覺得莫迪政府正讓印度從「世俗國家」轉換成印度教國家,全國各大城市都出現示威,抗議活動也進入校園,許多大學,包括老牌的國立伊斯蘭大學,也成為這波抗議的焦點。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街頭今(17)日又傳槍響,警方不停朝示威者射催淚彈,示威者也不甘示弱丟石頭回擊,目擊者說:「集會已開始了,但有人開始丟石頭,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他不是示威者」,不滿國會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印度民眾連日上街抗議,示威活動在各大城市遍地開花,多所大學的學生也響應,警民衝突步步升級,甚至發生警方衝入校園發射催淚彈,毆打拘捕學生和教職員。

印度新聞主播報導:「這是國立伊斯蘭大學圖書館的情況,這全球校園中的示威中心」。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學生在圖書館內,邊奔跑邊遮住口鼻,避免吸入催淚彈煙霧,校方公開批評警察侵入校園,打算控告警方,政府強力執法引來民眾激烈反彈,示威活動持續發酵,民眾要求政府撤回修正案,並且針對警察暴力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