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重播「小鬼當家2」 刪川普片段

加國重播「小鬼當家2」 刪川普片段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每到耶誕跨年的假期,總有許多和節慶有關的電影重播再重播,不過今年有部重播的片子引發爭議,是1992年的小鬼當家第二集,當時美國總統川普在裡頭嘎一腳的片段都被加拿大廣播公司刪了,雖然修片的理由是基於片長考量,但川普認為,八成是加拿大不滿貿易協定而報復。

1992年耶誕賀歲片小鬼當家第二集的童星麥考利克金,今年已經39歲了。1990年演出小鬼當家第一集,還入圍金球獎。想不到多年後,因為這短短八秒鐘的鏡頭再掀話題。電影對白中:「對不起請問接待大廳在哪裡,走到底向左轉。」

對話的正是當今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場景正是1992年的川普大飯店,氣派輝煌。但今年電影再播出時,川普粉絲發現,川普的角色被刪掉了。群起質問播映的加拿大廣播公司,得到的回應是,基於廣告和片長考量,刪短影片長度。

而且早在2014年,也就是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前就刪掉了。然而川普僅僅出現八秒鐘就被卡掉了,因此粉絲批這是電檢,川普更暗諷說,因為他要加拿大支付北約會員費用、並在美加貿易談判上對加國杜魯道施壓,所以加拿大記恨在心。

然而要卡掉川普,沒那麼簡單。因為川普早年就愛上鏡頭,電影對白中:「我很榮幸介紹唐納川普夫婦,唐納川普先生我的天哪。」1994年時曾在威爾史密斯的電影新鮮王子妙事多裡插一腳,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的丹尼斯利瑞,早年也曾和川普演過這一齣,電影對白中:「你在向她求婚嗎(什麼?),你在向她求婚嗎(不我們剛認識?),我待會再打電話給妳。」

當代偶像休葛蘭也在電影貼身情人裡和川普有過對手戲,林林總總看得出川普渾身是戲胞。但加拿大廣播公司砍掉他八秒鐘的戲分,從反應看得出,他真的很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