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肆虐 無尾熊向騎士討水喝

澳洲野火肆虐 無尾熊向騎士討水喝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澳洲

國際消息,來看澳洲大火這幾個月非常嚴重,許多無尾熊失去家園,有單車騎士日前發現一隻無尾熊坐在柏油路上,當騎士停下來無尾熊竟然直接跟人討水喝,模樣讓人心疼。生物學家表示,其實無尾熊是不喝水的動物,靠尤加利葉中的水分就很足夠,但現在竟然有無尾熊直接在人類手中喝水,代表牠真的是渴壞了,就怕野火不斷破壞生態,政府得趕快想想辦法。

這隻小傢伙還算幸運,及時遇上人類伸出援手,澳洲各地正面臨嚴重的山林大火,其中新南威爾斯州燒得最厲害,這邊是無尾熊主要的棲息地,但目前已經有340萬公頃土地被毀,將近三萬隻無尾熊陷入火海危機。

CNN記者:「澳洲的環境部長星期五表示,至少有30%居住在新南威爾斯州的無尾熊恐怕會被大火燒死。」這間無尾熊醫院,今年已經收留超過三百隻無尾熊,醫護人員忙著治療牠們,當地民眾更害怕再也看不到這些可愛的小動物,無尾熊醫院發言人:「大家都好擔心我們會失去無尾熊,他們都來醫院想要救牠們。」

澳洲政府也緊急撥款600萬澳幣,折合大約台幣1億2千萬元,給地方政府重建林地,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猛烈的大火還在燒,當地氣象局已經警告,這個周末又會出現新一波熱浪,強風加上高溫,野生動物尤其是動作緩慢的無尾熊根本無路可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