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遭臉書限制「不可貼文」 怒提告:箝制言論自由

韓粉遭臉書限制「不可貼文」 怒提告:箝制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臉書(Facebook)本月13日移除了台灣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和51個多重帳號,有人發現挺韓社團在相近時間點被移除,社團管理員表示,在8、9月就發現帳號「怪怪的」,後來還被限制發文,已經在上月20日正式對臉書公司提告,要臉書不得箝制言論自由,不得損害用戶權益。

臉書下架多個粉專 韓粉社團慘遭移除?!

臉書日前移除了台灣多個粉絲專頁、社團及多重帳號,對此,臉書指出,對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含冒充身分與不實的互動手法,都會採取行動。有網友發現,包含有超過15萬成員的「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也在最近被移除。

韓粉社團管理員懷疑 臉書刻意鎖住觸及率

《中時電子報》報導,社團管理員之一的廖志成表示,他1個半月前還是該臉書社團的執行管理員,協助處理社團貼文,但在8、9月時發現臉書帳號有問題,在別的社團不能發文,只有在「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可發文,處及率也從每次發文約有1、2千個讚突然降到個位數,懷疑「臉書刻意鎖住他的觸及率」。

被通知「1個月不能貼文、按讚」 申訴臉書沒人理

廖志成後來又成立臉書社團「周錫瑋戰將後援會」,累積了1萬3千人追蹤,一開始貼文沒問題,但臉書突然通知他「1個月不能貼文、不能留言、不能按讚」,他向臉書發訊息申訴,沒有得到回音。

要求對台灣用戶道歉!韓粉怒告臉書

廖志成認為,他的發文內容沒有人身攻擊,也沒有血腥暴力,對於臉書的標準完全「無所適從」,現在臉書也限制他邀請自己的好友進入社團,他質疑,「是刻意不要讓社團壯大」。報導指出,他已經在11月20日正式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提告,主張若用戶沒違反社群守則,臉書不得箝制言論自由、不得侵害用戶使用權利,並要求臉書要對台灣用戶公開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