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首推行動教室 提升全民網路思辨力

FB首推行動教室 提升全民網路思辨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選舉將近,假訊息氾濫!像是臉書上貼國旗的正妹,被說成支持韓國瑜不分年紀,但女主角立刻跳出來澄清,說照片被濫用,與他立場不同,臉書為了防堵假消息,自己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利用互動遊戲,希望您在使用網路時更有辨識別真假的能力。

臉書打造數位公民行動教室教大家建立網路思辨力,民眾把手裡的球快速丟向太以自我為中心,成功過關,這是臉書啟動的數位公民行動教室,利用互動遊戲,教大家如何在網路上建立網路上良好的互動。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Facebook我們已經超過三萬五千個員工,每天專職就是在維護我們網路內容的安全,我們在今年六月也在台灣推出了第三方事實稽查的計畫。」說到假訊息,臉書恐怕還有努力的空間,18日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PO上一張正妹照,還說支持韓國瑜不分年齡,不過女主角立刻跳出來澄清,說自己從來沒有支持過韓國瑜,這是她去雅加達看棒球比賽的照片,還說是李來希斷章取義濫用照片。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臉書活動,希望民眾能學會辨識假訊息,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行政院不管在防治假訊息,我們也臉書、LINE合作,希望能提高數位公民的素質。」這也是臉書首次推出大型卡車造型的行動教室,從台北出發,之後會陸續前進其他縣市,讓民眾一起來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