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棕熊擾人 去年捕殺827頭創新高

北海道棕熊擾人 去年捕殺827頭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棕熊示意圖)

綜合報導  / 日本

根據日本環境省統計,北海道地區在2018年總共捕殺了827頭侵入人類居住區域的棕熊,創下歷史新高。當局表示,野生棕熊已對當地畜牧業造成嚴重的傷害,將極力避免居民遭遇危險。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根據環境省統計,2018年度在北海道地區一共捕殺了827頭棕熊,這些熊都是因為侵入人類居住區域被迫捕殺,而827這個數字也創下歷史新高,比起前一(2017)年的774頭也大幅增加。

環境省指出,今(2019)年度截至10月底止,就已捕殺 539 頭入侵村落的棕熊,雖然捕殺行為招致不少批評,但棕熊入侵已經造成當地家畜嚴重損失,甚至連居民都陷入生命危險,北海道政府也被迫搬出各種防治措施因應「熊出沒」。

一名北海道酪農高橋雄大向共同社表示,7月時曾有一頭放牧的牛失蹤,他當時深入山裡尋找牛的下落,但卻撞見一頭棕熊,雖然最後熊跑走了,但也在附近找到了被熊啃食的牛屍。這名酪農也大嘆明年可能不會再採取放牧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