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大爆發 單週逾53萬人就醫

日本流感大爆發 單週逾53萬人就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今年提早進入流感高峰期,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從12月9號到12月15號,全日本有53萬5千人,因為流感就醫。從耶誕節開始,流感疫情還會再升溫,接下來元旦,是日本的新年假期,返鄉人潮移動、恐怕加速流感疫情蔓延。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勤洗手、漱口、戴口罩。

平常下課後是去社團活動,最近下課後要留在教室消毒,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報導:「這所學校已經開始實施,放學後用消毒酒精消毒紙巾,來預防流感大爆發」,日本今年流感患者人數,提早進入高峰期,已經有上千所中小學陸續停課,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指出,今年冬季流感疫情,比往年提早一個月來臨,而且感染人數,在日本各都道府縣都有增加。

最近這一週,北海道的確診人數最多,其次是東京都和神奈川縣,日本診所醫生說:「果然是A型流感,突然發燒,覺得倦怠、頭痛、咳嗽,而且今年很多人 還伴隨嘔吐症狀」。

醫師提醒勤洗手漱口戴口罩,都是自我保護的方式,尤其是洗手有幾個重點要把握,首先用清水沖手,之後用香皂或洗手乳搓洗手心5次,再搓洗手背也是5次,還有指縫也不能放過,每根手指都清洗,再往上洗手腕的部分,才算是有效洗手預防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