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野火肆虐...無尾熊渴到路上找人「要水喝」

【影】澳洲野火肆虐...無尾熊渴到路上找人「要水喝」 | 華視新聞
(翻攝Instagram @bikebug2019,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澳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re were about a dozen cyclists around me watching this (all men) and several commented that it was genuinely the best thing they’ve witnessed. What a truly wonderful experience. Check out my previous posts this morning for explanation. : : : #cyclingtips #cycling #roadcycling #roadbike #roadbikelife #lifeonabike #travelbybike #cyclingphotography #cycleshots #rideyourbike #instacycle #veloclub #cyclinglife #fromwhereride #switchbacks #roadslikethese #cyclingpassion #cyclingworld #whenindoubtpedalitout #womenonbikes #womenriders @cyclingtips @veloclub.cc @iamspecialized @iamspecialized_wmn @womenridebikes #rideadelaide #radelaide #adelaide #adelaidehills #southaustralia #koala #koalabear #koalabears #australia

Lulu(@bikebug201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澳洲今(2019)年9月起遭森林大火肆虐,不僅是人類的威脅,也讓當地無尾熊無法生存。一名單車騎士賀斯勒(Anna Heusler)日前在社群網站PO出影片,他和其他車友遇到一隻無尾熊從路上出現,向他們討水喝,可愛的模樣卻叫人心疼。澳洲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表示,新南威爾斯州已有30%無尾熊被大火燒死。

野火肆虐!無尾熊好渴...到路上「要水喝」

《星島日報》報導,賀斯勒本月27日和朋友在攝氏40度的天氣下騎單車,在過了一個彎後,竟在馬路上遇見了一隻無尾熊,賀斯勒表示,自己和朋友當時馬上停下來,沒想到無尾熊直直地走向他們,當他遞給無尾熊他們的水瓶,無尾熊真的爬上車喝水。

澳洲無尾熊狂喝水 網友超心疼

從騎士PO出的影片可以看到,這隻無尾熊爬在單車上,一邊瞪大眼、一邊大口喝著騎士水瓶中的水,騎士在無尾熊喝水的過程中還輕輕地撫摸牠的頭。賀斯勒在Instagram直呼,這是他單車生涯中發生過最棒的事。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表示,「好心疼」、「好難過喔」、「無尾熊寶寶加油」、「要保護大自然!」等。

無情森林大火延燒 30%無尾熊遭燒死...

這段影片也顯示了澳洲野火延燒的影響,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南部野火已肆虐5百萬公頃土地,造成9人死亡。澳洲環境部長萊伊日前指出,目前森林大火重災區位在無尾熊的主要棲息地新南威爾斯州,目前當地至少有30%無尾熊慘遭大火燒死,已經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保育災難。此外,她還說,以尤加利樹為生的自然棲地亦已經有30%被惡火吞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