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野火肆虐 滿地袋鼠、無尾熊屍體

【影】澳洲野火肆虐 滿地袋鼠、無尾熊屍體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美國一名攝影記者在澳洲當地時間本月5日,上傳一段驚人的影片,這名記者開車經過巴特洛鎮(Batlow)時,拍下路邊躺著一具具被燒死的綿羊、無尾熊和袋鼠屍體,他在自己的臉書表示:「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事,這件事必須要讓大家知道」。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野火至今導致至少成千上萬的動物死亡,官方很擔心這場大火會讓部分澳洲特有種生物消失。

攝影記者目睹慘況 拍下袋鼠、無尾熊屍體

根據《ABC》報導,攝影記者麥特羅伯茲(Matt Roberts)表示,巴特洛是上週末火勢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當他開車經過被煙霧籠罩的小鎮時,看到令人痛心的一幕,並且將之拍了下來。影片中可看到,在公路旁柵欄內外,遍佈數十、甚至數百隻的隻綿羊、無尾熊和袋鼠被燒焦或燻黑的屍體,他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景象,很抱歉我必須分享這些影片和照片,而這也是我見過最糟糕的事,但真的必須讓大家知道此事」。

野火肆虐澳洲 400萬公頃土地燒毀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消防委員會表示,本月4日是全州最難熬的一天,野火火勢造成數百人的房屋被焚毀,有13處野火達到緊急級別,全國更有超過400萬公頃的土地被燒毀,造成無數動物死亡。官方與人民都開始擔心,許多澳洲特有種生物是否會因此滅亡,尤其是南澳袋鼠島(Kangaroo Island)高達四分之一的面積被燒毀,且至少有數千隻無尾熊死亡。

瀕危生物恐滅亡 澳洲人懷抱一絲希望

維多利亞動物園執行長珍妮格雷(Jenny Gray)表示,由於袋鼠島無尾熊體內的病菌和寄生蟲,可能對澳洲本土的其他無尾熊造成影響,所以呼籲民眾不要將該島的無尾熊送到本土治療。目前無法預估澳洲野生動物的受害程度,許多瀕危生物也在大火中死亡,格雷表示,「但野生動物的求生意志和民眾的協助,讓我們在灰燼中看到一絲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