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0年! 全球地標歡欣慶祝跨年

迎接2020年! 全球地標歡欣慶祝跨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國際各大都會的2020跨年煙火秀,從紐西蘭大城奧克蘭率先點燃,澳洲雪梨接棒、將一路傳遞到美國紐約等地。歡笑聲此起彼落。各地都沈浸在充滿希望和喜悅的氣氛中,為2020年開啟美好的一頁。

澳洲雪梨煙火秀雖然不是跨年第一炮,但長達十二分鐘的煙火,讓雪梨港灣百萬人潮驚喜連連。高空和低空煙火交織,和雪梨歌劇院交相輝映。時間巨輪到了東亞,今年值得多看兩眼的是北韓平壤的跨年活動,頗有追上國際潮流之勢。

人心浮動的香港今年改辦音樂雷射光秀,在維多利亞港營造歌舞昇平的景象。但是對岸卻有抗議民眾開起手機上手電筒應用程式,集合眾人的光,表達心聲。泰國和新加坡全力拼觀光,新年煙火秀也越來越有看頭。

泰國昭披耶河和新加坡的濱海灣都熱鬧非凡。至於中東杜拜一地就有七十場煙火秀,讓觀光客隨處能欣賞璀璨的煙火秀。

不過地標世界最高的塔哈里發塔、跨年煙火秀依舊是舉世亮點。法國巴黎除了盛大的煙火,燈光投影呈現巴黎人情味的點點滴滴。英國倫敦則由大笨鐘敲開了2020年的大門,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成了舉世焦點,讓人津津樂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