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堅持過緊日子」 中商務部:錢花刀口上

「明年堅持過緊日子」 中商務部:錢花刀口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商務部昨(29)日在北京舉辦2019年全國商務工作會議,會議上除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陳腔濫調以外,其中一段還講到「厲行勤儉節約,堅持過『緊日子』,加強資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把錢用在刀刃上」,讓外界質疑中國實際經濟表現是否開始下滑。

強調穩中求進 中商務部:「以習為中心」堅強領導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商務系統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團結奮進、迎難而上,商務運行總體平穩,主要指標穩中向好,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以「習思想」為指導 中商務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十四五」發展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打好基礎。商務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

錢花刀口上 中國商務部:明年堅持過緊日子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新發展理念,結合商務改革發展實際,保持戰略定力,強化擔當意識,扎實做好2020年商務工作。還提到「厲行勤儉節約,堅持過『緊日子』,加強資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把錢用在刀刃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