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野火釀至少3死 雪梨恐受波及

澳洲東部野火釀至少3死 雪梨恐受波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同樣也是野火肆虐,澳洲東部森林野火在高溫、乾燥、和強勁風勢助長下快速蔓延。澳洲消防單位投入上千名消防員、70多架消防飛機滅火,仍無法有效控制。目前已知大火造成3人死亡、超過30多人受傷,數千人被迫撤離,連雪梨都有可能遭野火波及。

站在岸上向海邊望去,天空呈現一片橘紅,乍看之下像電影中所描繪的火星場景,但這裡是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海岸,澳洲東部發生森林野火,延燒了好幾天後不但絲毫沒有減緩跡象,反而有越燒越烈的趨勢,據路透社報導,整個新南威爾斯省有多達90處山火,雖然出動了上千名消防員和70多架消防飛機,但仍無法有效控制火勢。

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局首長 費茲西蒙斯:「我們從未在緊急警告級別,同時看到如此多的火災,新南威爾斯省,發生了90起大火,其中50起無法控制。」快速蔓延的山林野火,除了造成嚴重死傷,燒毀了上百棟民宅,更嚴重威脅到無尾熊的棲息地,新聞內容:「已瀕臨絕種危機的無尾熊,有高達350頭死於大火,據世界自然基金會表示,至少數十頭被燒傷,在麥格理港無尾熊醫院治療。」

而在高溫、乾燥和強勁風勢助長下,快速蔓延的山林野火,讓人口稠密的雪梨面臨危機,目前新南威爾斯省和昆士蘭省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將大雪梨地區的野火危險預報提高到災難等級,全力為可能面臨的災難性大火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