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史上最慘大火!雪梨飆48.9度破紀錄高溫

澳洲史上最慘大火!雪梨飆48.9度破紀錄高溫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大火本週末持續惡化,當地時間今(4)日下午,雪梨郊區氣溫最高達到攝氏48.9度,創下澳洲氣象觀測史上最高紀錄,並可能是當天全球最熱的地區。當地時間今(5)日東南部部分地區天空被染成血紅色,許多居民立刻逃命。而據一名消防員指出,過去24小時是「史上最慘的一天」。

綜合外媒報導,據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統計,該州共發生150起火災,其中64起尚未得到控制,今日出動2300名消防員滅火。局長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在記者會上表示,4日是史上最糟的一天,損失慘重。一名47歲男子在家中與大火搏鬥時猝死,該州還有4名消防員因吸入濃煙、熱衰竭或燒燙傷住院。菲茨西蒙斯警告,儘管今日氣溫稍稍下降,讓民眾稍稍放鬆,但火勢未來幾天很可能再次惡化。

新南威爾斯州能源部長基恩(Matt Kean)則在推特上宣布,野火籠罩該州各地,已經燒斷連接該州與維多利亞省的輸電線。除此之外,新南威爾斯州有2座變電所被大火燒毀,可能危及最大城雪梨的電力供應。

除了電力供應可能出現問題,惡火造成的死亡人數也持續攀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昨日表示,目前全國有23人罹難,較本周稍早的18人稍有上升。據統計,自去年9月野火爆發以來,已經有1500棟房屋被毀,還有近5億隻動物死亡,維多利亞州與新南威爾斯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澳洲海軍最大的船艦「澳洲皇家海軍阿得雷德號(HMAS Adelaide)」也將用來疏散沿海地區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