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亞裔金球影后 奧卡菲娜寫歷史

首位亞裔金球影后 奧卡菲娜寫歷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美國

金球獎昨天頒獎典禮,31歲女星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這部片,拿下了「音樂喜劇類影后」,她是金球獎77年來,首位亞裔金球影后,寫下歷史!

奧卡菲娜本名林家珍,是中韓混血,闖蕩好萊塢的過程,因為長相的關係,曾經多次被嫌醜,試鏡時,也曾受到歧視,但現在拿到了金球獎影后,也算是揚眉吐氣。

金球獎昨天頒獎典禮,31歲女星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這部片,拿下了「音樂喜劇類影后」,她是金球獎77年來,首位亞裔金球影后,寫下歷史!奧卡菲娜本名林家珍,是中國跟韓國混血,闖蕩好萊塢的過程,因為長相的關係,曾經多次被嫌醜,試鏡時,也曾受到歧視。

但現在拿到了金球獎影后,也無疑是讓這些不看好她的人,跌破眼鏡!31歲的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這部片,成為金球獎77屆以來,首位亞裔影后!

中文名叫做林家珍的她,是中國跟韓國混血,從小在紐約長大,2012年,因為自己做的一首單曲,在網路上爆紅!這首饒舌歌點閱率超高,卻害她丟了工作,但也成為她進入好萊塢的契機!

從小角色開始,到2018年,演出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接下來,她在瘋狂亞洲富豪中,更讓人印象深刻!但闖蕩演藝圈的過程,卻不是那麼順利,多次因為長相被觀眾罵醜,試鏡時也因為亞洲人身分被歧視!

演員 奧卡菲娜說"「(試鏡時)他們要求我要用(華人)口音,我聽到很快速的就走出去,因為我不會這樣做」。

就連去年七月,漫威角色上氣,要搬上大銀幕,選了奧卡菲娜擔任女主角,也有不少反對聲浪!但就在金球獎的典禮上,她用影后獎座證明了自己,也替亞裔、華裔演員,在好萊塢影史,寫下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