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關係緊張金價飆漲 上看1600美元

美伊關係緊張金價飆漲 上看1600美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伊朗

美伊的緊張情勢,專家認為不會開戰,因為開戰對雙方來說,是兩敗俱傷,最有可能的就是持續的互相叫囂,但也因為遊走在開戰的邊緣,更衍生出市場恐慌買黃金的情況!因為黃金是避險資產,大受投資者的青睞。

分析師認為,面對地緣政治風險時,以歷史經驗來看,黃金仍是較好避險標的,所以專家預測第一季金價將會上看每盎司1600美元。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高,身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大受投資者的青睞。

分析師認為,面對類似地緣政治風險時,以歷史經驗來看,黃金仍是較好避險標的,預測第一季金價將會上看每盎司1600美元。

黃金金幣嘩啦啦灑下來,黃澄澄的金幣金條,現在可是夯的不得了,國際金價六號衝衝衝,一度飆到1582.59美元,創下2013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說,黃金黃金黃金,當我看到人們無止盡的購買黃金,我認為這樣的行為就像是在說,我真的感到非常恐慌,黃金飆漲,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被美軍擊斃,伊朗揚言要報復,兩國關係很緊張。

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表示,我不認為伊朗是紙老虎,在經過這些打擊後,難道他們不會做出些什麼嗎,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美伊兩國只是互相叫囂,不會真的開戰因為一旦開戰,雙方都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貴金屬需求依然會隨著,「市場擔憂情緒上升」增加,高盛就分析,金價將會在未來達到1600美元大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