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淡出英國王室 哈利:難過但別無選擇

【台語新聞】淡出英國王室 哈利:難過但別無選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王室18號宣布哈利與梅根放棄「殿下」頭銜後,哈利王子在隔天就打破沉默,首度對整起風波公開回應。哈利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他非常難過,他澄清,他和梅根絕對不是「出走」,是別無選擇,同時也強調,英國永遠是他的家,他深愛的地方,永遠不會改變。

哈利王子:「我並不是輕易的,為我和我的妻子下這個決定,這是經過數月的討論,以及多年來的挑戰,我知道我並不總是對的,但到目前為止真的沒有其他選擇。」沒有其他選擇,是哈利王子的感嘆,他在19號參加慈善活動,正面回應大家的疑問。

他表示,他原本希望在沒有公共經費下,繼續為女王服務,但目前顯然是不可行,難過但也只能接受,這也不會改變他的身分或忠誠度,哈利王子:「英國是我的家,我熱愛的地方,這永遠不會改變。」根據王室的決定,哈利夫婦從春天開始,將不會使用「殿下」頭銜,同時也不會正式代表女王,執行王室任務不再獲得公共經費。

但女王也在聲明中表示,「哈利梅根與亞契,將永遠是我珍愛的家庭成員」,她了解他們過去在兩年,遭受嚴格審視經歷的各種挑戰,會支持他們希望獲得更獨立生活的心願。

英國媒體認為,女王的溫情措詞,顯示出梅根在她心中占有特殊的位子,但與梅根關係疏遠的父親湯瑪斯,卻對小倆口的決定,相當不滿,他批評梅根拋棄每個女孩的夢想,兩人出走也讓王室變得廉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